2016年2月13日

油壓貨梯X價格比較

油壓貨梯: 價格、種類、規格、速度

Q1.一般貨梯(垂重滾桶)、油壓貨梯的差異?

一般貨梯是馬達透過鋼索帶動電梯升降,油壓貨梯是油壓鋼注油推動電梯升降。


Q2.我適合一般貨梯(垂重滾桶) or 油壓梯?

油壓價格比較貴、油壓速度比較慢、油壓安全性稍高一點,至於適不適合,除了業主的考量外,得看工地現場才能決定。

油壓貨梯的外觀圖,由油壓鋼、油壓箱、傳動鏈條組成


油壓貨梯的比較: 間接式、直接式
P.S.上述速度指的是加速值,未包含減速,秒數為理論推估值,以實際為主
P.S.材質: 意指車廂、拉門的材質         

Q3.決定採用油壓貨梯後,4大重點(材質、載重、速度、種類),影響油壓貨梯價格?

a.車廂、手拉門的材質:不銹鋼#304 or 烤漆
b.載重愈重,油壓鋼、油箱愈大,價格比較高
c.速度愈快,油壓鋼、油箱愈大,價格比較高
d.間接式、直接式的油壓鋼、油箱有差異,價格也不同

Q4.側邊直接式的"側邊",是什麼?

"側邊"指的是油壓鋼在車廂的側邊。

Q5.直接式油壓梯缺點,不適合"高樓層"

因為直接式油壓梯的頂樓高度要很高,只適合低樓層設計,高樓層推薦採用間接式油壓。

油壓防爆閥的原理:當油壓管破裂,防爆閥動作以防止油逆流,以防止車廂墜落

Q6.防爆閥的原理

當油管破裂,油壓鋼內的油因壓力回流,導致車廂開始下墜,此時,防爆閥因感測壓力異常而動作,會堵住油壓鋼的進油孔,使油壓鋼的油不再回流,車廂即停住不會下墜。


電梯安全裝置: 緊急停止、極限開關、保險絲、馬達保護器、鏈條安全性


油壓貨梯的安全開關

1.緊急停止
當貨梯門打開時,馬達停止運轉,菜梯馬上停止升降,叫車面板顯示<戶開>,此時叫車並不會有動作,保障人員安全。

2.極限開關
當停樓開關發生故障,貨梯會發生上衝、下撞的現象,此時極限開關動作,防此車廂衝擊馬達、地板的況狀。

3.馬達保護器
超載時,馬達電流異常過大,可能導致馬達燒毀,此時保護器動作,切斷電流,保護馬達。

4.保險絲
電梯井裡有開關、按鈕等零件,發生短路現象,保險絲會燒掉,以保護其它重要的電子零件,此時只需更換保險絲即可。

5.鏈條
間接式油壓梯:採用2條標準鏈條,安全倍數10倍以上,而直接式是油壓鋼直接帶動車廂,所以不用鏈條。

立即詢價,專人解答你的疑問

姓名:邱士芳

手機0932-795-154

高雄:(07)811-3001

台北:(02)2962-8461


Line帳號:0932795154

高雄菜梯製造│台南電梯維修│台中菜梯保修│新竹菜梯製造│桃園貨梯保養│台北貨梯設計